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 正文

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来源: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 供稿人: 日期:2016-05-04

  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弘扬崇廉尚廉文化,按照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于2015年7月2日组织全体职工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明代反腐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等,大家对明代的反贪制度、反贪尚廉史事、贪腐之风、清官事迹和海瑞生平事迹的历史面貌有了全面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明代的贪腐史与反贪腐史是一面镜子,封建统治者在反腐问题上的若干明智之举,一些封建官吏修身养德、清廉治世的作为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以及官场贪腐导致王朝衰败的深刻教训也深刻警醒后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警钟长鸣,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农业财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冯雪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