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本网站 供稿人:李乔波 日期:2018-03-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和提升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情,3月14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这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大型纪录片展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累累硕果: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文化自信、一带一路外交政策等大国情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等一一亮相,展现了我国的飞速进步和发展,彰显了国家的雄厚实力。观看影片的领导干部都纷纷感言,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是“震撼”。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娓娓道来背后的故事,直抵人心,传递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影片还记录下了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怀民生的亲民身影和对各项事业的激烈与鼓舞,更展现了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没有理由不努力、不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像影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战略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