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农业农村部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站 供稿人:邢磊 日期:2018-07-05

  为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提高部属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经办人员相关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水平,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于5、6月举办了两期2018年度农业农村部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培训班(以下简称国库业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含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与实务操作讲解、国库动态监控等业务讲解、国库支付银行业务操作讲解、国库支付和预算执行管理系统软件讲解、国库支付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讲解。

  第一期国库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522-24日在海口市举办,参训学员为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部直属各预算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所属财务人员。

   

  第一期国库业务培训班会后,部财会服务中心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及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领导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本级、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等单位。结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基层单位在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开展和农业银行技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财会中心业务部门和农业银行业务部门进行了现场办公,系统了解并解决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取得较好的效果和良好的反馈。 

  

  第二期国库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612-14日在珠海市举办,参训学员为黑龙江省和广东省农垦总局所属财务人员。培训班期间,召开了国库业务交流研讨会。财会中心支付业务处赵京晋处长、张延凯副处长同参训学员代表就国库业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开展达成共识。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取得很大收获,对做好国库支付业务工作充满信心和力量。

  

  

  

   农业农村部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培训班作为我中心一项常规性培训任务,为我部国库支付业务人员及时更新政策精神和提高业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今后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