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反腐倡廉是开创盛世的先河--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第四季度党课纪实

来源: 供稿人: 日期:2018-10-25

  

  101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安排了第四季度党课,中心安晓宁副主任通过“我国历史上以反对贪腐为盛世清明开辟道路”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党课从“领导干部要读点历史的必要性”、“历史学家戴逸访谈要点”及“启发与警示”三个部分向中心全体党员职工讲解了熟悉历史与政治清廉之间的紧密关系以及深入持久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应该读点历史,通过学习历史不断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使自己的领导工作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安晓宁同志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史为鉴,一个盛世的到来必定要有反贪腐作为先导,而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惩治腐败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最后,安主任也对中心全体职工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历史的学习,“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去之”,廉洁修身,勤勉敬业。

  聆听此次党课,中心全体党员职工也接收了一场党性的精神洗礼。大家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尚的精神追求,以史为鉴,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自律、立足岗位,认真研究农业农村经济及财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矢志不渝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