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供稿人: 日期:2019-03-18

  

  31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

  会上,中心领导、各处处长及主持工作的副处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吴山民同志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和吴清海组长在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带头严格遵规守纪;安晓宁同志代表纪检小组讲话,对中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予以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把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完善监督体系具体转化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具体体现在本职工作和日常行为中。

  张万桢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心、基金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中心、基金会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支部,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执行《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严格执行因公出差缴纳费用有关规定的通知》《计划财务司廉政建设“十条禁令”》,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严肃性有效性。四是坚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利用“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教育、经常性警示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