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说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供稿人:张钰  日期:2017-02-08

  27日,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潘学峰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重要判断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2017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发挥好“三对照”支部工作法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二是强化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从思想上打牢基础、筑牢防线。加强党内法规的讲解和学习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明确细化岗位职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在绩效考核、处室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责任。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形成常态。四是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坚决抵制“四风”新动向、新苗头,坚决克服“庸懒散木推”,以“严、实、高、快、细”为引领,持续深化中心作风建设。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从出差计划审批、规范差旅报销、规范个人提供专业服务等细微之处入手,强化制度落实。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五是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小组的作用。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强化对业务工作和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纪检小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