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廉政教育 陶冶道德情操——农业部财务司党支部、财会中心党支部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本网  供稿人:刘继业  日期:2017-06-21

         为进一步贯彻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7年619日,农业部财务司党支部、财会中心党支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的府邸和嘉庆皇帝的弟弟永璘的府邸,其兴衰更迭与清王朝的政治发展、权力斗争息息相关。恭王府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又具特色的传统建筑,在当下更是一个加强廉政教育的阵地。

  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借古喻今,进一步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员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扎实做好“三农”事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