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略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观二十四节气专题展

来源:本网  供稿人:刘继业  日期:2017-08-23

  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8月22日,中共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基金会、会计学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二十四节气专题展》。

  此次展览具有重要的科普意义,通过图片、音像、实物、展演、互动等多种形式,系统全面、立体、形象展示“二十四节气”的起源演变、具体内涵,全面展现“二十四节气”在中华农业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展示其所蕴含的“天人合一”哲学思想带给中华民族无穷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以身作则,鼓励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农耕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相关附件: